10月邊境鬆綁 業界準備好了

2022,09月,21日

指揮中心20日公布新增44,500例本土個案,跟上周二相比下降4.9%。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可能上周就是這波疫情的高峰,但是仍有待觀察確認。根據指揮中心先前規劃,高峰可會落在21日或28日,讓外界期待,是否代表邊界解封腳步更近,不排除最快10月初有可能宣布國門開放事宜。

針對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對邊境開放相關發言,王必勝表示,他知道許舒博一直很關切國門解封商機等議題,也有就此議題跟他通話,但目前仍維持先前預估10月開放國門機率較大。據了解,相關開放事宜已準備就緒,一旦21日疫情未再升溫,有可能高峰已過,最快10月初就會宣布開放國門時程。

王必勝曾多次表示,國門開放日期確定後會提早宣布,有緩衝期,讓相關產業如旅行業、旅館等有充分時間準備。觀光局主祕林佩君也說,觀光局會配合指揮中心防疫考量,盼望及早預告;觀光局也會找相關公協會溝通防疫指引,希望業者一起為國門開放做好防疫準備。

此外,莊人祥說,今年邊境開放後,不僅可能面臨疫情威脅,恐會有一波流感流行。他解釋,台灣在亞熱帶,流感不分四季都會流行,但因去年口罩令嚴管,沒有主要流感重症;但是今年管制較鬆,流感也蠢蠢欲動。

另美國總統拜登宣告「新冠疫情結束,沒有人在戴口罩」,莊人祥表示,美國仍在執行許多抗疫政策,如推動雙價疫苗接種、向國會要求224億美元的抗疫費用等,甚至美國新冠緊急狀態可能會繼續延長。這些狀況並非疫情結束狀況,無法簡單用「疫情結束」來說明疫情狀況,應有更科學方式來判斷。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