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電價調漲…經長不鬆口

2022,03月,11日

國際原油價格飆漲,連帶波及發電成本節節高升,對於這個月底將舉行的電價費率審議會是否藉此漲電價?經濟部長王美花昨(10)日三緘其口,強調電價議題交由審議會決定。

經濟部昨日赴立法院報告303大停電原因及改善方式,提到台電因預算不足,電網建設推動有難度。多位立委關心,如今能源價格飆漲,加上電網改善仍需經費,台電是否藉機調漲電價。

經濟部將於3月底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4月電價是否調漲,而自2018年4月迄今,已有七次維持平均每度2.6253元,持續刷新最長凍漲紀錄。

王美花強調,台灣發展分散式電網需要經費,但台電不以營利為目的,加上台灣電價長期低廉,導致台電財務減少,促使電力、電網建設上須步步為營,也讓電網維護預算近幾年大幅下降;她說,府院同意,應該要用國家資源,務必加大力度改善電網韌性。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指出,台灣住宅用電為全世界第四便宜,工業用電全球第六便宜;如今國際原油大漲,是否考慮調漲電價?王美花僅回應,會在電價審議會上討論。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