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年來最大乾旱 台中3水庫蓄水率跌破1成

2021,03月,09日

中南部水情慘爆,面臨56年來最大乾旱,中部5個水庫有3個跌破蓄水率1成,其中台中石崗壩水庫最慘,今(9)日蓄水量只剩9.4%。另外,南部水庫也一樣告急,台南白河水庫蓄水率為o,完全失去供水功能。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最新資料,全台有21座水庫,10座蓄水率低於20%,又以中南部最嚴重。中部地區有5個水庫,石崗壩、德基水庫、霧社水庫今蓄水率全跌破一成,分別為剩9.4%、9.8%、9.9%,其中供水量較大的德基水庫蓄水量也創47年新低。

其實不只是中部,台南也同樣水情嚴峻。全國最大的曾文水庫只剩15.2%,有56年歷史的白河水庫更是0%,乾涸見底。面對缺水問題,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若真到民生供水吃緊地步,也會採取鑿井措施。

去年9月曾文、石門、翡翠三大水庫蓄水量都不及5成,氣象粉專《天氣即時天氣》即預警2021上半年必定缺水,恐將上演「輪流供水、定時停水」的大限水,如今這些水庫蓄水量大跌,即將乾涸見底,當時驚悚預警已近在咫尺了。

本訊息來自msn新聞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