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外銷五大市場 衝高

2021,07月,08日
今年6月我國對五大市場出口全面上揚,年增率在兩成至四成之間。其中對中國大陸與香港單月出口創下新高紀錄,主要是來自電子零組件、資通與視聽產品成長;另外對東協、美國出口,則都是歷年單月次高。

若觀察上半年累計出口規模,則對五大市場出口都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又以東協年增率三成五居首。

財政部表示,6月對中國大陸與香港出口規模達161.5億美元,年增約三成,由於供應鏈關係緊密,出口電子零組件、資通與視聽產品成長顯著,此外面板銷往大陸居多,反映在光學器材出口表現。

6月對東協出口達到58億美元,是歷年單月次高,主因去年基期偏低,導致反彈幅度達到四成,除了電子零組件外,包括塑橡膠、基本金屬、礦產品等傳產貨類,在價量齊揚下也有大幅成長。

6月對美國出口規模54.2億美元,也是歷年單月次高,以基本金屬成長六成最多,關鍵在於美國擴大各項基礎建設,帶動各項出口貨品需求,加上鋼價居高不下所致。

此外6月對歐洲出口成長約三成四,主因去年基期偏低,電子零組件出口成長最多;對日本出口年增約兩成四。

其中對歐洲、日本6月出口珠寶及貴金屬皆突然爆增,官員解釋,國內有家玻璃基板製造商,製程需要用到貴金屬,恰巧這段期間窯爐停機檢修,把可回收的貴金屬出口賣給關係企業再利用,僅是單月特殊情況,並非常態。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