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住宅夏電凍漲 擬大戶不減免

2021,07月,21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因疫情三級警戒仍有許多人七月居家上班,在合理範圍內,應會考量不實施七月夏月電價。據了解,明天行政院會可望通過。經濟部官員說,已準備「住宅用電大戶不列入減免」方案,預計不超過所有住宅用電戶數一成,但這些大戶用電量約占總住宅用電二成,盼能達到節電效果。

蘇貞昌昨受訪說,六月已不收夏月電價,七月因三級警戒又延長,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居家時間較多,在合理的範圍內,應要給予考慮,確定後會向國人報告,他並拜託國人節約用電。

七月夏月電價是否減免遲未定案,經濟部官員不諱言,除了評估台電損失外,主要原因是擔心對用電量造成的影響。初步估算,七月若不實施夏月電價,台電將損失超過廿億元,但這不是經濟部最在意的,官員說,過去夏月電價有效抑低用電尖峰負載,若太早宣布不實施,很可能導致民眾大幅增加用電量。

至於七月用電超過設定門檻的「住宅用電大戶」,擬照常收夏月電價,但該方案尚未提報行政院,還不是最後方案。但若通過,會排除公益用戶例如庇護工場、公家單位待命值班休息室等,將可達到節電效果,且台電自行吸收的數字可少四、五億元。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