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有望微解封 蘇揆:各行業管制將調整

2021,07月,06日

本土疫情趨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5)日首度就「微解封」態度及公布指引時間鬆口。他說,各行各業管制措施應有合理調整的空間,指示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預計本周由指揮中心向國人報告各行業有關指引。相關談話顯示,7月12日「微解封」在望。

至於台北市接連爆發群聚事件,為揪出社區無症狀的黑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宣布,明(7)日起,不限台北市民,都可前往北市七家醫院進行免費的PCR核酸篩檢,但須透過各醫院網路掛號系統,線上預約取號並於指定時間至現場篩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蘇揆昨日於行政院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討論疫情發展及7月12日後是否適度放鬆各行業管制措施。蘇揆表示,因部分縣市仍有零星群聚感染,尚未有解除疫情警戒三級管制的條件。

蘇揆說,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管制的調整應以全國一致為原則,若有特殊狀況或群聚熱點,須採社區圍堵時,才有個別加強管制必要,但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空間,因此應預為規劃與準備。

羅秉成說明,目前三級警戒尚未降低,如今一天新增個案數約數十例,與一天曾新增500多例的狀況有所不同,因此假設本周尚未能達到降級條件,有必要在疫情控制平緩前提下,由各部會盤點各產業防疫措施的合理調整空間。

行政院官員說,全國仍處於三級警戒「加強版」,因此在疫情控制穩定前提下,只要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可由各部會先研議、準備好鬆綁措施,一旦先決條件達到,就可在7月12日為產業進行適度鬆綁。

官員說,今天會由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和各部會盤整措施,再交由指揮中心確認後於適當時機發布,提供各產業遵循。主要條件包括靜態活動、戴口罩及足以維持社交距離,如電影院、文化場館就要禁止飲食、梅花座。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