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警戒降級機率高 陳時中:暫時不以清零為目標

2021,07月,19日

對於三級警戒降級、解封的可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8)日重申,關鍵是「疫情控制度、醫療量能及應變能力充足」,暫時不以清零為目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新冠確定病例,分別為15例本土及三例境外移入;另新增四例死亡。陳時中表示,整體疫情控制算是非常穩定,7月26日降級可能性高,本周起會儘速進行降級相關準備工作。

雖然疫情有趨緩現象,但北部地區仍有案例,對於26日降級、解封政策的拿捏,陳時中坦言,雙北地區居住環境等條件本就複雜,確實有社區傳播存在,要完全清零是非常困難的事。因此,陳時中說,能清零很好,但不以清零為目標。

至於解封要不要提前宣布,陳時中強調,當然是愈早宣布愈好,才能讓各界提前因應準備,不過疫情變化很快,下一步怎麼做還要再觀察、研擬。

在做法上,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正對各單位訂定相關指引,讓各主管單位執行單位或執行業務人員,都開始對於防疫的措施能更有正確的概念,只要指引訂出、醫療量能也足夠,是考慮要不要降級的重要因素。

對於本周最重要的工作,陳時中說,就是從三級降到二級的相關準備,降級必須平衡防疫強度與防疫疲乏,如果突然有小型群聚,可能就會「緩坡式」降級。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