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GDP成長不如預期 年底經濟恐陷衰退

2022,09月,13日
英國7月經濟成長步調不如預期,跡象顯示物價飆升的壓力持續發威,影響國內發電量和營建業景氣。英國央行(BoE)日前已預估,受能源價格飆漲拖累,英國經濟今年底可能陷入衰退,2024年初才會恢復成長。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12日公布,7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月增0.2%,儘管比6月的下滑0.6%改善,但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成長0.4%;到7月截止的三個月,GDP與之前三個月持平,成長陷入停滯。

英國發電成本急升,至7月止的一年來電價已暴漲54%,迫使新任首相特拉斯上周宣布設定國內能源價格上限。該政策雖降低英國經濟受重創的風險,但代價是須從已吃緊的公共財政再擠出1,000億英鎊資金(1,160億美元),甚至更多。

ONS談到發電量下滑時說,有跡象顯示,消費者行為正發生轉變,且用電需求下滑,以因應電價上漲。

英國央行8月預估,英國經濟將在年底陷入衰退,直到2024年初才能脫離衰退,主要因能源價格飆漲正衝擊民眾的生活水準。外界預期央行將在22日例行會議宣布升息,尋求抑制飆破10%的通膨。

另一項貿易數據則顯示物價飆升的影響,例如7月進口燃料價值高達110億英鎊,並占同期所有進口貨物價值比重達21%,同樣締造歷史紀錄。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