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解封?政院:指揮中心已報告 降級與否都須預先規畫

2021,07月,05日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能否在7月12日解封,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仍要視疫情的控制,以全國一致為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指揮中心已向政院報告,針對未來無論降級或不降級但部分行業放寬限制等必要性,必須預先規畫準備。

羅秉成表示,距離12日警戒期結束仍有一周時間,還是要持續觀察疫情有無其他變化,尤其近來北市接連爆出群聚感染,但目前看來,確診數大約都維持在兩位數;接下來無論要繼續維持三級警戒或是降級,仍要看之後狀況才能判斷,現在尚未有確切討論。

至於「微解封」的可能性,羅秉成說,這是外界一種用語和說法,主要在疫情警戒期間,對各行業的限制,是否有機會在降級或維持的狀況底下,有放寬限制的措施,這都需要配套,指揮中心確實有向行政院報告要預作規畫。

羅秉成說,不管是降級與否,都交由指揮中心做最後決定,但某些行業例如餐廳等,能否放寬限制,指揮中心必須要先預做規畫,把相關的防疫要求,提早讓外界做準備,目前政院並未有決定性的作為。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