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後 二級警戒繼續維持

2021,08月,31日

我國昨新增三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五例境外移入個案,無新增死亡,疫情趨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九月六日後仍繼續維持二級警戒,因為疫苗施打率還未達六成以上,「目前沒有做大幅度改變」,只考慮小範圍的鬆綁,例如,開放游泳、打球等運動場所的淋浴室等。

新北市三峽家庭群聚,已十人確診,包括三名學童,由於成員病毒核酸檢驗之循環閾值(Ct值)高,均超過三十,指揮中心研判為感染已有的「舊案」,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降低現行校園防疫標準,不必兩人以上確診就全校停課。對此,陳時中說,「學校停課標準不會改」,因為Ct值高,在第一時間無法判定是感染初期,還是舊案,如果沒有立即停課,變成群聚就來不及了。因此規定照舊,如經過二採或血清抗體採檢,綜合評判確認對校園或社區沒有威脅,可以提早復課。

近來傳出曾在美國完整接種疫苗的本土個案、機師於入境後出現「突破性感染」,且病毒量不低,前者(案一六○八七)回台後足跡甚廣,造訪台北及其他五縣市,引起不少恐慌。

外界關切確診者基因定序是否為Delta病毒,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結果出爐,就會公布。

昨天新增三例本土病例,二男、一女,年齡介於十多歲至七十多歲,一例為八月二十九日發病,二例為無症狀感染,個案分布均在新北市;陳時中表示,三例中有兩例關聯不明,需透過疫調釐清傳播鏈。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