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董座估 寒冬明年Q2結束

2022,09月,28日

〔記者黃皓宸、林欣漢/台北報導〕隨著通膨持續、景氣發展前景不明,紡織股王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昨日表示,台灣紡織業脫離不了與全球接軌,他認為短暫寒冬應該很快就會過去,預估寒冬在明年第2季中結束。洪鎮海強調,景氣反轉向上有3面向觀察,1是近日強升的美元走弱、2是原油回檔、3則是烏俄戰爭早日結束,就有利於產業向上。

儒鴻昨天於新北市新莊舉行新總部大樓開幕典禮,儒鴻斥資64億元,打造地下4層、地上19層的特色建築物,設有紡織品實驗室、布料研發、成衣技術及展示中心。

斥資64億 新總部大樓揭幕

洪鎮海受訪時指出,新總部落成讓同仁有更好的工作環境,也能培養對紡織有興趣的人才為國家打拼;而對目前景氣不明,洪鎮海坦言,紡織業無法獨善其身,一定要與全球接軌,短暫寒冬會很快度過,好的品牌及高檔產品目前表現仍然不錯,但低價商品在競爭上則較為辛苦。

洪鎮海估計,寒冬在明年第2季中有機會結束,屆時要觀察美元走勢、原油價格、烏俄戰爭等3指標而定,台灣也不可能再用低價策略,需用有前瞻、競爭力的產品因應;至於今年儒鴻能否繳出亮眼財報?洪鎮海回應,今年尚未結束,還很難講,但儒鴻會全力以赴,盼給投資大眾更好的成績。

儒鴻高階主管則表示,隨新總部啟用及業務需求增加,未來不排除再增聘約200~300名人力,以研發人才為主要招募對象;儒鴻仍會以台灣為根據地,而印尼廠第2期已完工,計畫明年再蓋副廠,預計明年底前印尼廠共112條產線可望滿載。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