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陷谷底 紡纖廠出招自救

2022,12月,05日

自力救濟!為因應產業進入景氣循環低谷,紡纖廠商紛紛調整營運策略,上游廠透過環保回收品項增加營收獲利;中游紗、絲廠開發新品度寒冬;下游成衣代工廠則開拓二、三線品牌服飾客戶。

比傳統原生產品價格高30%的環保回收紡纖產品,可望成為上中游紡纖廠穩定營運成長的利器;遠東新環保產品占比將提升至3成,有望挹注營收、獲利維持成長。

新纖泰國廠R-PET新產能挹注,明年上半年營運可穩增長 。力麗的可回收聚酯產品,已成為今年獲利主要來源,明年出貨比重提升,預期可彌補化纖訂單流失的部分。

紗、絲廠看未來兩季營運下滑,積極開發新品度寒冬。POY廠宏洲積極開發平織布、戶外、工業用相關的粗丹產品,調整生產品項,維持一定稼動率。

力麗環保聚酯纖維等產品出貨量雖不大、但穩定,且毛利率表現佳,以今年前三季來看,3C類產品的獲利已經占本業獲利約一半 。

針對近期產業需求偏弱,集盛切入尼龍66纖維級造粒產品,目前正在建廠中,預計明年底產能將開出,屆時年產能將達2萬噸。

受到全球消費景氣趨緩的干擾,一線戶外品牌客戶確實對明年上半年展望不太樂觀,戶外機能服、羽絨服代工廠光隆除持續固守主要客戶,也轉攻二線新客戶,加上新產區布局有成,對明年營運維持審慎樂觀看法。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