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一季比一季好

2023,01月,18日

歐洲央行(ECB)管委會成員、葡萄牙央行總裁塞納諾(Mario Centeno)表示,歐元區上季經濟表現可能優於預期,使2022年經濟以正成長畫下句點,暗示先前認為即將迎接衰退的預測可能失準。

路透報導,塞納諾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上說:「(歐元區)經濟一季接著一季出乎意外地好,去年第4季很可能仍然寫下正成長。也許我們今年上半年也會有意外驚喜。」

ECB先前預估,去年第4季及今年第1季歐元區經濟都會萎縮,然後才出現反彈,因此去年最後一季仍保持擴張,意味著歐元區經濟有望避免陷入衰退。經濟連兩季出現萎縮,即達到技術性衰退的定義。

不過,ECB首席經濟學家連恩(Philip Lane)17日向金融時報表示,ECB必須將利率提高至開始抑制經濟成長的水準,升息何時觸頂,將取決於經濟對這個史上最快速貨幣緊縮周期的反應。

ECB自去年7月來升息了2.5個百分點,ECB官員說還須進一步升息,才能使通膨到2025年回落至2%。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