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未簽租稅協定 稅率差很大

2021,03月,29日
對於我國籍和陸籍網紅稅率的差距,財稅官員表示,台美未簽署租稅協定,大陸和美國因為有簽署,才會有稅率上的差異。

至於網紅若未申報,恐被谷歌對全球收益預扣24%的懲罰性稅負,官員說,儘管不合理,但也只有美國才敢這麼做,就像2017上路的「肥咖條款」,我國金融業若不配合向美國申報在台灣擁有美國稅籍或綠卡人士的資料,金融機構及其客戶的美國來源所得將被預扣30%的稅,因此谷歌的做法形同「網紅版肥咖條款」。

但官員提醒,儘管網紅的美國來源所得會被預扣30%的稅,依現行稅法規定,如果民眾有超過100萬元的海外所得,要申報最低稅負,稅率20%;如果民眾有申報最低稅負,這筆繳給美方的稅可以拿來扣抵,不會有雙重課稅的問題。

至於如果網紅未向谷歌申報,台灣來源所得也會被預扣24%的稅負,官員指出,只是要國內的居住者、有國內來源所得,依法就必須在國內申報繳稅,我方擁有對相關所得的課稅權,不會因為美方先預扣就放棄。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