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聚陽 搶攻高端+環保商機

2023,05月,29日

面對產業不景氣,紡織業加重高端服飾與環保產品布局應戰。紡織業者認為,高端服飾產品需求受景氣衝擊較小,而可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材質已成全球品牌服飾廠下單的重要考量之一,因此行業積極投入高端、環保產品的研發創新,設法在這波產業低迷中爭取更多訂單。

已經是高端機能布料領導廠商的儒鴻,除了持續精進以及投資自動化 綠色環保製程,減少碳排放對抗綠色通膨造成的潛在影響。

因應時尚產業投入永續環保潮流,及民眾對健康機能追求,聚陽(1477)除與上游業者共同開發降解、Recycled Poly、BCI Cotton、植物染等環保材質,也因應極端氣候,協同品牌客戶一起研發全年性、跨季節性款式設計。

面對現今全球品牌服飾廠對產品排碳、永續環保及ESG已是市場消費趨勢,歐洲紡織品更走智慧高機能材料、循環生質紡織品、數位化、安全的產品與負責任的供應鏈,遠東集團旗下布廠宏遠(1460)指出,已結合創新材料與核心技術研發多面向系列產品,並尋找各種回收廢棄物再造原料,開發永續機能布料。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