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加紡拓會【碳關稅全球發展趨勢及產業因應研討會】

2021,05月,03日

全球暖化議題持續發燒,「節能減碳」已成為各國政府主要目標,國際間為加速減碳,已開始實施各種碳定價機制(碳稅或碳交易制度)。以歐美為例,歐盟執委會於2019年公布歐盟綠色新政,並規劃將在今(2021)年6月提出碳邊境調整措施(CBAM)草案,於2023年實施;今年4月美國拜登總統於氣候峰會,宣布美國2030年之減碳目標,並已有數個碳關稅立法草案版本協商中,隨時有啟動開徵碳關稅的可能性。

減碳不僅是環保議題,也攸關未來經濟發展與產業競爭力。韓國、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近年來已實施碳定價,在供應鏈劇變之際,有無碳定價機制甚至會成為國際品牌判斷是否屬於志同道合供應鏈夥伴的考量。相形之下,我紡織業更要嚴肅面對此課題,無法逃避。我國紡織產業屬出口導向,且是國際供應鏈的重要一環,我企業應加強因應措施。

本研討會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女士,以及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范建得先生,為產業先進解析碳關稅全球發展趨勢,並探討對貿易可能造成的影響,以及產業需有之因應,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舉辦時間:110年5月14日(五)下午 14:00~16:30
舉辦地點:紡拓會17樓第一會議室(臺北市愛國東路22號)
說明事項:免費參加,採預約報名,名額有限,額滿截止。
交通資訊:搭乘捷運者請由中正紀念堂站4、5號出口;開車者請至中正紀念堂地下停車場停車。
洽詢專線:紡拓會市場開發處  (02)2341-7251轉2357    王琳專員
聯繫電郵:lynn_wang@textiles.org.tw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