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如驚弓之鳥 商總籲擴大買疫苗

2021,05月,18日

疫情升溫,本土確診再爆333例,恐升級四級警戒;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強烈建議,政府要趕快買疫苗,至少最近要再進口1000萬劑,之後再進一步擴充,以民眾施打率達80%以上為目標,才可達群體免疫;賴正鎰認為,台灣沒有足夠的疫苗,國人再守規矩,戴口罩、減少出門,本土案例來來回回的狀況仍會不斷發生,大家如驚弓之鳥、自行封城的戲碼還會上演。

賴正鎰表示,這次本土疫情爆發,政府、全民都動起來了,有信心在2周內可以控制疫情、不至於再擴散;不過,長遠來看,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不讓外國人來台、轉機,還是有接觸到新冠肺炎病毒的可能性,因此,只有疫苗才能讓全民都有抵抗力。

賴正鎰建議,應進口1500萬劑以上的疫苗,民眾施打普及率明顯提高後,基本的效果才能彰顯出來,屆時國產疫苗上市也接得上線。他強調,不可能有錢買不到疫苗,要生意人來談,不要買疫苗變成政治事件,由政治人物來談,產生許多不必要的困擾。

薪水補貼 稅務減免

若疫情對經濟活動影響時間拉長,賴正鎰並呼籲,政府應針對餐飲、觀光、娛樂等產業進行員工薪水補貼,在地價稅、房屋稅等要有部分減免措施,政府也要銀行不要雨天收傘,甚至給予利息上的補貼或緩繳。

工商協進會祕書長范良棟認為,這次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真的比去年還嚴重,但人命關天,員工身體健康也攸關企業發展,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自發性封城」也是不得已的做法,因為這樣最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疫情。

范良棟表示,政府接下來要從長計議,包括如何出手、挽救經濟,若疫情影響延長,也可考慮再發一次「三倍券」,去年三倍券對內需消費非常有效果,這也是去年經濟成長率還有3.11%的原因之一。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