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加速縮減外商投資負面清單

2021,06月,18日

大陸國家發改委發言人孟瑋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為擴大對外開放,大陸將加快修訂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負面清單。

孟瑋稱,根據中國美國商會的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的企業計畫2021年增加在大陸的投資。另據中國歐盟商會的調查顯示,2021年,60%的受訪企業表示將擴大在大陸的業務規模,此一數據比2020年提高多達8個百分點。

孟瑋表示,目前發改委正在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2021年版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將進一步縮減負面清單,推動服務業等領域擴大開放,以高水準開放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

與此同時,大陸將持續推動重大外資專案落地實施。把先進製造、高新技術等領域作為重大外資項目支持的主要方向,鼓勵外資參與大陸製造業的高品質發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和創新驅動發展。推動落實准入後國民待遇,在政府採購、資質許可、標準制定等方面,依法平等對待內外資企業,為外資企業提供更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市場環境。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