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提法案強化台加關係 國會一讀獲全院鼓掌通過

2021,06月,18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庫柏(Sam Cooper)17日向眾議院提出「加台關係架構法」(Canada-Taiwan Relations Framework Act),將通過法律框架加強加拿大與台灣的關係,這項法案在同日在眾議院一讀獲全院鼓掌通過。

綜合媒體報導,庫柏17日在線上記者會上解釋法案,表示「加台關係架構法」旨在通過建立一個法律框架,來加強加拿大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包括在經濟、貿易、文化和法律領域的關係,符合台灣和加拿大雙方的共同利益。

庫柏表示,法案將進一步指導加拿大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特別是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鼓勵其他國家和非政府組織支持此目標,使台灣發揮其在亞太地區的地位,扮演適切角色。

法案還提到,將台灣政府駐加拿大的代表辦事處,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改為台灣代表辦事處,以體現真正的職能,即代表台灣政府,還有加拿大的台灣人,而不只是首都台北。

庫柏強調,這項法案完全符合加拿大的「一個中國」政策,加拿大不應該按照中國政府的立場,管理與台灣的關係,「現在是加拿大對台關係和政策反映現實的時候了。台灣太重要了,是時候向前邁進,加強與台灣的關係了。」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