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以下家戶 7月免採夏月電價

2021,07月,23日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政院日前決定六月不實施夏月電價,行政院昨天加碼拍板,住宅每月一千度以下用戶及社福機構、護理之家等,七月免採夏月電價,約一千萬名用戶受惠,估計減收電費十九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六月已不實施夏月電價,但三級警戒延長,民眾居家防疫用電負擔一樣有所增加;經濟部、台電公司在不增加用電負載、合理減輕負擔原則下,審酌七月持續暫緩實施的方案,七月一千度以下用戶取消夏月電價,雖讓台電減收電費,但可減輕民眾負擔,對用電大戶也能達到以價制量效果,且統一計價標準有利執行、避免糾紛;商業服務業與農業的電費減免原則,仍至七月底。

經濟部舉七月用電一二○○度為例,原先若全採取夏月電價,電費為五二三四元,政策實施後,只以超過一千度的使用量計算夏月電費,電費則為四五七八元。

除了一般用戶,經濟部指出,針對約一點三萬戶的庇護工場、立案社福機構、護理之家及使用維生輔具的身障家庭,七月用電將全部改採非夏月電價。

經濟部表示,今年五月以來,因氣候異常炎熱,用電量持續攀升,實有需要促使民眾節電,以抑低用電成長,因此仍保留住宅七月用電量超過一千度的部分維持適用夏月電價。若民眾電費單七月用電已按夏月電價收費,台電公司將重新計算,併於次期電費退還,民眾權益不會受損。

台電表示,全台約一千三百萬住宅用戶中,約三百萬戶七月平均月用電量低於一百廿度,本來就不受夏月電價制度影響。其餘一千萬戶中,約有八十五萬戶七月用電量超過一千度,在住宅用戶數中只占了百分之六點五,至於「重度用戶」七月用電量約十二億度,占所有住宅用電的百分之廿一。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