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攜亞馬遜 打造綠色鏈

2021,07月,30日

圖/經濟日報提供

遠東新昨(29)日股東會,由董事長徐旭東主持並宣布,該公司打入國際大廠供應鏈,將與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共同打造綠色供應鏈,提供Amazon自有品牌服飾;也與全球瑜珈第一品牌Lululemon合作,躋身重要供應商,今年出貨量將倍增;近期旗下產品也打入國際電動車鏈,由合作廠商認證中。

徐旭東也宣布,未來兩年遠東新的資本支出會「很大」,在美、日、越都有繼續投資的計畫,此外,目前遠東新再生事業基地包括兩岸、日本及美國,未來將增加越南、菲律賓等生產據點,持續擴充全球產能。遠東新並在股東會上完成董監改選,徐旭東之子徐國安以亞泥代表人身份出任董事,遠東集團接班部署又跨一步。

徐旭東表示,遠東新在再生事業方面,除了將增加越南、菲律賓等生產據點,日本廠也即將進入第三期擴建,將增設產能10萬噸再生聚酯工廠,至2025年本公司全球再生聚酯產能將成長至86.5萬噸。

遠東新越南布局也已進入第二階段擴建,聚酯長纖、再生聚酯產能將陸續開出,此外,也正在興建美洲最大PTA與固聚酯粒一貫化廠,可望發揮區域產業鏈優勢。徐旭東說,未來有市場的地方,遠東新就會去投資,像是在美國蓋廠,即便人力成本高,但這是一個成熟且量大的市場,所以仍會積極投資。

除了服飾,遠東新也打入電動車鏈。遠東新副董事長席家宜表示,目前電動車全球占不到5%,2025年可能會成長到20%,呈現倍數增長,遠東新看好這個趨勢,正在發展其中的材料,包括在安全帶、安全氣囊、輪胎簾布等領域,都將扮演關鍵角色。

席家宜表示,遠東新在蘇州生產高值化尼龍6,6工業絲,近年切入車材市場,已有不少出貨,並持續加強研發。看好未來電動車、自駕車的材料需要更強,積極打入供應鏈也認證中。

展望下半年,席家宜認為,今年來看,歐美為首的先進國家產業爆發性需求明顯,產能利用率非常高,目前遠東新在越南的PET工廠仍是全能生產,預期今年營業額可望和2019年相當,淨利則應會比前年高出許多。

遠東新昨日公告半年報,上半年稅後純益62.3億元,年增68.9%,每股純益(EPS)1.25元;該公司也公告高階人事異動,包括化纖總部總經理由范欽智出任代總經理、紡織總部由李源珍出任代總經理,石化總部則新設營運長,由闕盟昌擔任石化總部PTA事業部營運長。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