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副主席估2023年升息 多名官員支持展開縮減QE

2021,08月,05日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瑞達周三(4日)表示,由於美國經濟從新冠大流行中復甦的速度驚人,聯準會可能2023年開始升息。

克拉瑞達周三在一項線上研討會上說:「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必要條件,將在2022年年底前得到滿足。在這些條件下,2023年開始政策正常化,完全符合我們新的彈性平均通膨目標架構。」他支持聯準會主席鮑爾的預期,認為Delta變種病毒不致於再讓美國經濟偏離正軌。

克拉瑞達與聯準會另外兩位決策官員,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都希望盡快展開縮減大規模購債計畫。不過卡普蘭特別澄清,他主張逐步縮減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計畫,但不認為縮減購債的行動就代表即將展開升息,「我的關於購債的說法,並非顯示我希望對聯邦資金利率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達莉周三則是預期,Fed最有可能在今年稍晚或是明年初,準備好開始縮減資產購買計畫。她說:「我需要看到勞動市場的持續改善,經濟走出新冠疫情,疫苗接種率提升等關鍵要素,證明經濟已經達到具有重大進展這個條件。以我的預測模型顯示,我們將在今年稍晚或明年初實現這一點。」

路透分析,這些聯準會官員的談話,為Fed將會比原先預期更快減少其經濟支持措施這樣的政策方向,打開大門。同時,凸顯了Fed內部現正密集討論該如何進行、何時開始行動。未來數周隨著更多的經濟數據會發布出來,決策官員們的辯論聲量料將達到最高。

目前美國經濟正從疫情造成的重創中復甦,就業職位比疫情爆發前仍少680萬個,然而通膨率已遠高於聯準會的2%目標。就業職位的缺口對部分Fed決策官員而言,代表現在削減貨幣政策支持還為時過早,但高通膨數字讓其他決策官員覺得該停止寬鬆。

鮑爾上周表示,聯準會距離考慮升息「顯然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承認決策者正密切留意通貨膨脹,確保當前通膨高於目標的情況不會持續下去。

周三稍早,博拉德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線上採訪時呼籲加快縮減購債規模,他認為如此才能夠在Fed明年有必要時得以升息。他說,「明年夏季,通膨將遠高於目標,就業也將回到疫情前水平,我們應該為此做好準備。」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