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連二貶 外匯跑了8億美元

2021,10月,07日
熱錢落跑不停歇,台北股匯上演雙殺行情。匯銀主管指出,外資昨(6)日拋售台股後,估計匯出8億美元,進而促使新台幣匯率昨日貶值6.3分,以27.97元作收,連兩貶並為近一個半月新低,總成交量為17.2億美元。

央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日上漲0.4%,放眼主要亞幣,除人民幣因進入十一長假休市外,其餘貨幣清一色對美元貶值。

其中,日圓昨日貶值0.52%,淪為「最弱亞幣」,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下挫0.3%,星元同步貶值0.3%,新台幣也下跌0.23%。

匯銀主管指出,國際美元強彈,台股持續賣股落跑,新台幣匯率在出口商蜂擁拋匯下貶值6.3分,收在27.97元,若美國公布的就業數據一如預期亮眼,將有助美元維持強勢,新台幣匯率最快本周就有機會挑戰28元整數大關。

資深匯銀主管分析,「美國貨幣政策風向轉變,購債規模將在11月縮減了,外資這個時候調節部位、降低風險,是很合理的做法。」

匯銀主管還說,外資昨日匯出力道仍強,估計約8億美元,新台幣匯價步步逼近28元,出口商也進場拋匯,匯市交投熱絡。

觀察新台幣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報價,1個月期目標價由前一日的27.85元下探27.95元,顯示海外法人預期,新台幣匯率短期內確實易貶難升。

資深匯銀主管分析,近期國際美元走強,主要是反應美國將於11月啟動縮減購債規模的預期,即使美國縮減購債已箭在弦上,但市場仍相當關注美國通膨走勢與就業數據,因這兩項,會左右美國縮減購債甚至是啟動升息的速度。

美國昨晚公布有「小非農」之稱的9月ADP就業變動,將由34萬升至56.8萬,數據優於預期,匯銀主管說將有助美元走強,新台幣匯率可能加速貶破28元整數大關。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