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升美元 聲浪增大

2021,10月,18日

新調查顯示,基金經理人看好美元的程度,已攀抵2016年來最高,原因包括停滯性通膨的憂慮,以及美國聯準會(Fed)下月可能宣布縮減購債規模。

美國銀行的10月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調查發現,經理人的美元曝險部位和對美元的信心均為2016年來最高水準。

調查也顯示,認為通膨是市場前景最大風險的受訪者人數,幾乎是9月調查的兩倍,也有部分受訪者預料,Fed首度升息的時間點將提前。

這項調查訪問共管理7,000億美元資產的全球58名經理人。

美銀策略師普雷瑟和凱莉考表示,本月與上月的主要差異,在美元曝險部位,以及經理人對美元的信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也顯示,槓桿基金的美元多頭部位,為一年多來最多。雖然美國9月就業報告令人失望,也未能撼動美元升勢,原因是交易員仍預期Fed今年就會縮減購債規模。多數策略師預期,美元對歐元和日圓等低利率貨幣的升勢,將尤其凌厲。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