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美中競爭 恐對台灣不利

2022,01月,20日

據台灣美國商會昨(19)日發布的「2022年商業景氣調查」,約有79%受訪者表示,美中競爭對其企業產生實質影響;雖有逾42%受訪者認為美中競爭對台灣有正面影響,但卻比去年下降約8個百分點,甚至今年有較高比例的會員企業認為帶來負面影響,認為美中競爭對台灣不利者則上升6個百分點來到22%。

美中關係持續緊張,從台灣美國商會今年的調查顯示,認為台灣能否從中得利的比重已下降,對台灣不利的比重上升。對於這項調查結果,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表示,並不意外,因為國際上認為還是要增加區域局勢穩定來增加商業合作,但以現在美中競爭態勢來看,任何的關稅措施,都會影響到商業運作。

此外,媒體提問,由於多國掀起抗中浪潮,會不會使台美關係更加緊密?對此,施立成表示,關於政治議題,台美商會保持中立。

同時,施立成也提到,此次調查有超過65%會員支持台灣與美國洽談雙邊貿易協定,也有62%會員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