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仍寄望美國通膨率年底降回2%

2022,01月,21日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她仍預測通膨率將在2022年底下降到接近2%的水準。

葉倫周四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我預期,今年大部分時間,通膨率將保持在2%以上。但如果我們成功控制住疫情,預期通膨率今年會減弱,希望年底前恢復到2%左右的正常水準。」

美國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止於12月的12個月之間上漲7%,創下近40年來最大升幅,不僅打擊拜登政府的支持率,也讓聯準會承受更多要求急速緊縮貨幣政策的壓力。聯準會去年12月政策會議後表明,年底前可能升息三碼以及今年起開始縮減8.9兆的資產負債表。

葉倫表示,遏制通膨是政府和聯儲會的「共同責任」,並對聯儲會正採取適當行動表達信心。

這位美國財長承認,知道經濟在2021年因財政刺激措施而受到提振——刺激力道

目前正在減弱,但她說,強勁的家庭資產負債表應該會讓需求繼續保持健康。

她表示:「家庭的財務狀況良好,從許多方面來看,甚至比疫情前更強勁,即使財政支持減少。累積下來的儲蓄形成緩衝儲備,我認為將在未來幾年持續支持經濟。」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