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就業市場 勞動部3大紓困措施助58萬勞工就業

2022,05月,26日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疫情再度衝擊就業市場,部分餐飲業2度執行減班休息,勞動部統計,自2020年起,針對減班休息勞工、應屆畢業青年及弱勢失業勞工3大對象,陸續推出安心就業計畫、充電再出發計畫及安心即時上工3項紓困措施,累計已有近58萬勞工因此獲得協助。

勞動部統計,為穩定減班休息勞工勞雇關係提供的「安心就業計畫」,提供薪資差額補貼,截至4月底已有13萬1055名在職勞工受益。另透過「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協助減班休息事業單位辦理訓練及提供勞工訓練津貼,已核定1萬992家事業單位辦訓,8萬9775名員工參訓並領取訓練津貼。

若受疫情影響找不到工作或工作量不足而影響生計,勞動部運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結合相關政府及民間非營利組織提供符合公益的上工機會並核給工作津貼,統計至4月底,已協助8萬3122人上工,後續另提供就業服務,輔導勞工可回歸就業市場,加強協助再就業。

對於應屆畢業生在內的青年就業協助措施,勞動部於2020及2021年度,提供應屆畢業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及尋職津貼計畫,截至4月底止,有15萬9466名應屆畢業青年受益。勞動部另透過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及台灣就業通網站,協助青年接軌職場,統計至4月底止,已協助7萬7850名青年參訓。

另為協助失業勞工順利就業,勞動部推動「安穩僱用計畫」,提供雇主僱用獎助及勞工就業獎勵津貼,截至4月底已協助3萬3569人就業。

由於疫情持續延燒,勞動部表示,後續將配合紓困條例延長期限,適時提供勞工就業協助,共同度過疫情衝擊。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