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降陸關稅 討論新案

2022,07月,04日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內部對於是否取消對中國大陸進口產品加徵的關稅,依然立場分歧,目前正在考慮一項方案,取消或降低某些消費品的懲罰性稅率,但增列一些項目、或提高其他產品的稅率。

去年拜登剛就任時,曾表示不急於取消前總統川普實施的關稅措施,但現在通膨飆高,加重民主黨選情的壓力,白宮官員因而激辯取消陸貨關稅是否有助降低通膨。以財長葉倫為首的一派,主張取消關稅有助於降低通膨,但貿易代表戴琪一派則擔心,若降低關稅,將使未來美國與中國大陸磋商貿易的籌碼大為減少。知情人士透露,國安顧問蘇利文對削減關稅較為猶豫,商務部長雷蒙多則較支持。

儘管拜登急於減輕消費者負擔,但也不想在期中選舉前,因削減關稅而引起國會反彈。

消息人士透露,白宮正考慮的方案之一,是取消或降低某些消費品的懲罰性稅率,但增列一些項目、或提高其他產品的稅率,希望既能有助於降低消費者物價,也能使拜登免遭政治反彈。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