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內需是關鍵 今年GDP年增率估4%

2022,07月,06日

中國銀行5日最新報告指出,雖然疫情衝擊第二季經濟增長,但隨著穩增長政策持續收效,下半年經濟有望逐季回升,預估2022年全年GDP年增率約在4%左右。報告還稱,下半年穩定經濟大盤的關鍵在於內需消費回暖。

報告指出,儘管第二季GDP年增率明顯降低,影響年初5.5%左右增速目標的實現,但大陸經濟穩定運行具有堅實基礎。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國家統計局將於15日公布第二季GDP年增率等多項經濟數據。由於第二季正值上海等多地封城,重創產業鏈和經濟動能,機構普遍認為第二季GDP年增率僅在1%~2%間,外銀渣打更是直接將第二季經濟增長砍至0.3%,在各家預測中最悲觀。

中行報告認為,下半年外部環境更趨嚴峻複雜,內需將替代外需成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的關鍵。

報告指出,從消費來看,當前各類助企紓困政策應出盡出的背景下,失業率、居民收入等指標將逐步修復,為消費恢復奠定基礎。此外,疫情緩和也將為住宿餐飲、文化娛樂等線下消費復甦創造條件。其次,多地舉辦各類刺激消費活動,除了發放綠色節能、電子類產品等消費券,還有刺激汽車消費政策,都可帶動內需逐步回溫。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