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貶破29.8 近二個月新低

2022,07月,07日

美國經濟衰退隱憂揮之不去,外資在國內股匯市再度上演大逃殺戲碼。匯銀主管指出,熱錢昨(6)日賣股匯出約7億美元,台股收盤重挫363點、跌破萬四大關,新台幣匯率在出口商與外資「你丟我撿」對作下貶值4.5分,收在29.81元,連兩貶並為近兩個月新低,總成交量14.105億美元。

台股重挫,投資人驚慌失措,匯銀主管指出,儘管外資早盤持續匯出,但午後匯出力道暫歇,加上匯價貶至29.8元以下,出口商進場賣美元,限縮新台幣匯率貶值幅度,最後只貶了4.5分,收在29.81元。

匯銀主管說,「外資買、出口商賣,市場力道還算均衡,中央銀行就不需多著墨了」。

另外,台北外匯市場發展基金會公布6月新台幣匯率指數,其中實質有效匯率指數連兩降至101.38,為四個月低點,顯示新台幣匯率近期走勢偏弱,有助提升出口報價競爭力。

大型國銀交易室主管指出,受到國際美元強勢影響,包括台北股匯市在內的亞洲市場走勢疲軟,不過,新台幣匯率在出口商拋匯賣壓之下獲得一定支撐,估計短期新台幣匯率將維持緩貶格局。

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匯率貶到29.8元以下,出口商就出來賣了,且匯價再向30元靠攏時,預計央行也會加強防守,所以新台幣匯率雖然還是偏弱盤整,但要貶破30元整數,恐怕不會這麼快。」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說,新台幣匯率要重返3字頭,有幾項重要觀察指標,首先是國際美元持續強升、外資大舉流出及主要亞洲貨幣趨貶。

對於新台幣匯率是否會在近期貶破30元,匯銀主管說,「先看其他亞幣走勢,最近日圓、韓元貶勢都有些趨緩,如果日圓再度貶破140價位,新台幣匯率就有機會貶破30元整數大關。」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