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擴大接種? 最快明宣布

2021,03月,30日

我國醫事人員接種AZ新冠疫苗進入第二周,累計九四一二名醫護人員接種,昨又新增三件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累計卅一件不良反應事件。由於接種速度不理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正研議擴大接種對象,讓非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也能接種疫苗,最快本周三宣布。

另昨新增一名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為本國籍卅多歲男性,今年三月十二日自菲律賓入境時無症狀,居家檢疫出現嗅味覺異常而採檢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AZ疫苗接種目前有廿七件非嚴重事件、四件疑似嚴重事件。昨新增三件非嚴重事件,症狀均為發燒、肌肉痛、頭痛、注射部位局部疼痛。

莊人祥說,本周將開專家會議,研議進一步擴大接種時程。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依疫苗施打優先順序,第一優先為直接接觸新冠肺炎病毒的專責醫院醫護人員,再來為非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預期清明節前後開放給第二優先對象。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