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血栓疑雲 WHO專家盼獲非歐洲區資料

2021,04月,23日

世衛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 on Immunization, SAGE)更新有關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使用指導方針,並依據歐洲出現血栓案例調整預防措施的部分。

SAGE在聲明中強調說:「世衛仍舊支持這些疫苗的益處大於風險的結論。」

SAGE曾於7日表示,施打AZ疫苗和發生血栓之間似乎有關,但未經證實,並強調出現如此情況的案例「非常罕見」。

根據法新社的統計,有157個地區陸續開打AZ疫苗,SAGE根據正在進行的疫苗接種計畫所產生的數據,更新了有關接種AZ疫苗的建議事項。

SAGE表示,大多數血栓案例都是英國和歐盟通報,極少數案例來自其他國家。

他們表示,AZ疫苗是兩劑型疫苗,目前還不知道施打第2劑是否有發生血栓問題的風險,但仍建議別為施打第1劑疫苗後出現血栓問題的人打第2劑。(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0423

本訊息來自中央通訊社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