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快速傳播 專家:秋季可能要打疫苗追加劑

2021,06月,24日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冠肺炎「Delta」變異病毒株持續在全球快速傳播,不僅將成為美國的主要威脅,也可能阻礙歐洲經濟復甦。專家說,今年秋季很可能需要施打新疫苗追加劑,各國政府最好現在就著手準備。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22日警告,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株,已成為美國對抗新冠疫情的「最大威脅」,傳染模式可能依循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病毒株;英國先前的確診人數為約每兩周增加一倍。

分析也顯示,Delta變種病毒株可能會在未來兩到三周,成為美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澳洲雪梨已因Delta變種病毒株擴散,宣布擴大封鎖措施,包括禁止當地約100萬人離開雪梨,家庭訪客人數限制為五人,室內也強制須戴口罩。

近來Delta變種病毒株也在歐洲漫延,迫使英國延後一個月解除封鎖措施,葡萄牙也擴大移動限制。專家警告,歐洲都多數地區對新冠病毒的基因定序能力仍受限,又即將進入夏季旅遊旺季,可能難以掌握這種病毒株的蔓延情況。

為此多國都已在考慮於秋冬季推出施打新冠疫苗追加劑(第三劑)的計畫。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