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 殃及全球成長

2021,07月,15日

Delta新冠變種病毒快速在全球蔓延,美國確診病例數近幾周來倍增,法國、荷蘭、西班牙、澳洲都已宣布新的限制措施,日本與南韓確診病例數增至好幾個月來高點,印尼更成為亞洲最嚴重的疫情災區。專家警告,Delta變種病毒已讓全球成長前景蒙上陰影。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儘管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數仍相對較低,但通報發現Delta變種病毒序列的經濟體已攀升至89個,且愈來愈多經濟體把Delta病毒認定為主要優勢株(dominant strain);目前已有上百個國家都已出現Delta變種病毒。

根據華爾街日報分析,美國目前平均每天增加超過2.3萬名確診病例,比三周前的七日均值增加一倍。日本14日新增1,149名病例,為六個月來最多,南韓增加1,615名病例,為連八天破千例、也再創新高,就連青瓦台都有職員確診,促使當局提高非首都地區的防疫措施層級。

牛津經濟研究院的全球總經研究主任梅伊表示,市場對變種病毒衝擊全球經濟的疑慮「其來有自」;他警告,光靠疫苗並不足以保證經濟能平順回歸常態。梅伊指出,英國的疫苗接種進展相當成功,但確診數仍激增,可能代表新的病毒株將對免疫計畫較落後的新興經濟體造成「嚴重傷害」。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