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升息幅度 可能超預期

2022,12月,27日

金融時報報導,歐洲央行(ECB)利率決策委員會資深成員、立場較鷹派的荷蘭央行總裁諾特(Klaas Knot)相信,ECB剛通過緊縮周期中點,須「在那裡待很久」以遏制高通膨。另一位ECB鷹派官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表示,需進一步升息才能壓低通膨,升息幅度可能超過市場預期。

ECB今年提高借貸成本2.5個百分點,以連續第四次升息將基準存款利率拉高到2%為今年劃下句點。

諾特接受金融時報訪問表示,現在到2023年7月間,ECB會再召開五次政策會議,可能在未來幾個月透過每次升息2碼,直至借貸成本在夏季攀至峰值,這樣就能達成「像樣的緊縮」。

諾特說:「我們做得太少。」他表示,「(緊縮周期)的下半場才剛開始」,決定何時緊縮夠了是ECB明年的「主要挑戰」。ECB執委會委員施納貝爾則在同日表示,ECB先前對通膨的持續性預估不夠準確,對於通膨上升的跡象不夠重視。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