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總裁拉加德暗示 維持寬鬆

2021,07月,13日

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表示,歐洲央行下周將提出新的貨幣政策指引,並預告明年將推出新措施,要在目前的緊急購債計畫到期之後,繼續支持歐元區經濟,暗示將維持寬鬆政策。

幾天前,歐洲央行才調升通膨目標至2%,並承認通膨率可能會超出這個目標。拉加德11日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22日開會時,會有「若干值得注意的變異和調整」。

拉加德在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後受訪時說:「這(下周的決策會議)將是一場重要的會議。考量到我們必須兌現承諾的延續性,前瞻指引勢必得重新考慮。」

歐洲央行目前的指引為,只要必要,將透過構債提供刺激措施,並維持利率在目前的歷史低點水準,直到通膨展望「強勁地邁向」其通膨目標。

拉加德預期,歐洲央行目前規模1.85兆歐元(2.2兆美元)的購債計畫「至少」會實施到明年3月,接著會「轉型到新模式」。她未說明具體細節,只說歐洲央行的目標將是維持信用寬鬆。

不過,她認為現在還沒必要討論緊急刺激措施退場的時機,她表示,由於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讓世人重返正常生活更加不易,她對經濟復甦僅「審慎樂觀」。通膨今年會上揚,但歐洲央行認為這只是一時性的。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