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明年庫存攀高 油價走頹

2021,11月,22日

今年以來國際油市供不應求造成油價飆漲,但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在最新報告中預測明年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俄羅斯、美國等產油國將擴大產能,屆時原油庫存攀升將使油價走跌。預估2022年西德州中級原油均價為每桶69美元,布蘭特原油均價為72美元。

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在19日盤中下跌超過4%至每桶75.37美元,是10月7日以來最低價,收盤回到75.44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價也在19日盤中跌至78.15美元,是10月1日以來最低價。

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11月《近期能源展望報告》表示,自去年第三季起算全球原油消耗量超越產量的情形已持續五季。這段期間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員國的原油庫存量已減少13%,估計布蘭特原油價格在今年底前都將維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

然而,明年隨著石油輸出國組織、俄羅斯及美國擴大產能,全球原油庫存量將開始攀升,再加上各國原油需求成長減速,估計明年布蘭特原油平均價格將降至72美元。

美國EIA表示,國際油價自去年4月低點以來持續飆漲。今年10月布蘭特原油平均價格約在84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平均價格也高達81美元,雙雙創下2014年10月以來最高名義價格。

美國EIA於報告中預測,明年第四季前布蘭特原油價格將降至67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也將降至63美元。

該機構表示,原油期貨的近期合約價高於遠期合約價,也反應市場預期未來一年國際原油庫存量不再大幅下滑,意味著油價將走跌。

Rystad Energy油市分析師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繼中國釋出戰略石油儲備後,美國政府計畫跟進,可望進一步壓低油價。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