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大幅升息機率降低

2022,02月,23日
隨著烏克蘭緊張局勢升高重創風險資產,利率交換合約的交易員減少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押注。彭博資訊報導,隔夜指數交換利率(OIS)合約顯示,3月升息2碼的機率降至19%,低於一周前的56%。

報導指出,地緣政治風險以及Fed官員近來的談話,淡化了大幅升息的可能性,致使升息2碼的機率逐漸下滑,在2月18日時為40%。

OIS顯示,市場預估Fed將在今年年底前提高政策利率近6碼。交易員上周則押注Fed升息幅度將接近7碼。

儘管市場減少對Fed大幅升息的押注,但交易員仍堅定認為Fed 3月將調高基準利率,而且可能在年底前再升息五次。

另據路透報導,Fed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仍不排除3月升息2碼的可能性。

她在21日表示,將評估未來三周公布的經濟數據,以決定Fed在3月的下次會議是否需要升息50個基點。她的看法凸顯出Fed對於緊縮周期開始時的力道立場分歧。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