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 預期2024降息

2022,11月,30日

美國聯準會(Fed)決策官員28日強調,將會進一步提高借貸成本以遏制通膨,其中居地位關鍵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說,利率往他兩個月前所預測的更高水準邁進。

威廉斯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後對媒體表示,央行為抗通膨不得不迅速升息,這使得經濟衰退的風險上升。

他說,利率在2023年會上升到略高於他在9月會議時所預測的水準:「勞動市場和經濟的需求比我預期的更強勁,潛在通膨率也更高,這說明政策利率路徑相對於9月略微上升。變化不大,但高了一些」。

威廉斯表示,明年通膨如果像他預期那樣下滑,央行可能需在2024年降息,「到了某一時點就必須降息,這取決於通膨」。

聯準會最鷹派官員之一的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則表示,他認為「市場略微低估FOMC為遏制非常高的通膨率而更激進升息的可能性」。

博拉德接受MarketWatch和巴隆周刊(Barron’s)的網絡直播採訪時重申,聯準會至少要升息到5%-7%的底部,才能達成政策限制性足以遏制通膨的目標。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