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料將續唱鴿調 美元指數 跌至近八周低點

2021,04月,27日

在美國聯準會(Fed)27日召開例行決策會議前,市場預料Fed主席鮑爾將續唱鴿調、避談量化寬鬆(QE)減碼,導致26日美元指數挫跌至近八周低點,美元兌歐元同樣貶到二個月新低。

周一美元指數一度跌至90.6820,是自3月3日來的近八周低點。數據供應商FactSet資料顯示,美元兌歐元曾挫貶到1.2119美元兌1歐元,來到二個月新低。

除了Fed維持鴿調,德國智庫Ifo周一發布的4月企業景氣指數持續走揚,也給歐元匯價帶來支撐。

另外美元兌日圓來到107.71日圓,接近3月4日來最低點。美元兌瑞士法郎雖持平在0.91225瑞郎,仍在二個月低點附近徘徊。

澳洲聯邦銀行(CBA)分析師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動能增強,美元很可能持續走貶。我們預期Fed決策結果,對美元來說會很掃興。美國經濟要大幅進展到符合Fed資產收購減碼的門檻,仍有一段長路要走。」

加拿大皇家銀行外匯策略師Alvin Tan,在致客戶報告中寫道:「鮑爾近來提到,Fed在2022年前不大可能啟動升息,雖說我們認為此看法在來年會受到挑戰,但本周他重申寬鬆立場的機率較大。」

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分析師表示:「Fed料將重申,不急著展開QE退場,通膨加溫速度尚在可容忍範圍,還不到採取行動的時候。」

儘管美元對主要貨幣走跌,不過新興市場的土耳其里拉,周一曾重貶到8.48里拉兌1美元,逼近去年11月初觸及的歷史低點8.58里拉,稍後彈升到8.4225里拉。

鑑於美國和土耳其關係惡化,加上土國央行新總裁貨幣立場偏鴿,交易員正緊盯里拉是否會再探8.58里拉歷史低點。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