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鮑爾:今年通膨僅會暫時上揚 不會達到須升息的程度

2021,04月,29日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29日凌晨2時公布利率決策,一如市場預期按兵不動。Fed主席鮑爾在決策會後半小時後的記者會上說,美國經濟活動和就業都已增強,通膨也已上升,但主要反映的是暫時性因素。

Fed主席鮑爾表示,美國經濟復甦依然不均,失業率依然在高點,距離實現就業和通膨的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現在還不是討論縮減購債規模的時候。

不過鮑爾也說,PCE指數(Fed偏好的通膨指標)預料最近就會超過2%的目標,但只是暫時性上升,沒有必要因此而升息。他還說,在解封期間,物價可能會有上漲的壓力,但那只會是一時的,之後就會放緩;一次性的物價上漲不太可能導致持續的通膨。

但他說,如果通膨預期遠超過2%,Fed將動用工具拉低。

鮑爾也提到美國房市近來的狀況,他說目前房市絕對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強的,要注意房價,房價上漲是因為庫存低、需求強勁。但他不認為房價會對金融穩定性有所影響。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