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明年底前終結疫情

2021,06月,11日
白宮10日表示,美國將採購5億劑輝瑞新冠疫苗,並在未來一年捐給92個中低收入國家,協助全球對抗疫情。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出席在英國舉辦的G7高峰會,他將呼籲「全球民主國家」貢獻更多疫苗。根據彭博資訊看到的峰會公報草案,G7計劃明年至少額外配送十億劑新冠疫苗,以協助全球80%的成人接種,目標2022年12月終結疫情。

白宮指出,這是「具歷史意義的行動,將能協助全球快速對抗疫情」,總統拜登將正式宣布此計畫,「這是單一國家迄今採購和捐贈最大數量的疫苗,是美國人致力協助世界各地人們免於染疫的承諾。」

就在各界批評疫苗分配不公的壓力日增之下,美國宣布此計畫。富裕國家在疫苗推出初期即取得大部分的供應量,並迅速展開疫苗接種計畫,逐漸恢復正常生活,美國也因坐擁大量未使用的疫苗庫存而飽受批評。

白宮並表示,8月將開始運送疫苗,首批2億劑將在今年底前分配,其餘3億劑則在明年上半年分配完畢。

不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球若要成功抗疫,需要施打110億劑疫苗,遠超過美國計劃捐贈的數量。

G7預計11日在英國西南方的康瓦爾舉行峰會,將承諾以更適當的方式,處理全球供應鏈中的強迫勞動問題;G7將呼籲,由世界衛生組織對新冠病毒起源地展開全新、透明的調查。

另外,美國媒體Politico在9日的報導指出,拜登這趟歐洲行還將和歐盟結成科技聯盟,對抗中國大陸在科技領域的崛起。

報導說,根據其看到的文件草案和兩位歐盟官員提供消息,拜登15日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會談後,將宣布雙方在科技、貿易的大範圍合作,以抗衡中國大陸並且促進民主價值。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新冠肺炎COVID-1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