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成長可望逾4% 國發會:今年景氣虎虎生風

2022,02月,08日

國發會7日發布新聞展望今(111)年經濟表示,在出口持續強勁,民間消費回穩及投資動能延續等三大動能推升下,今年經濟成長可望超過4%,依日前所訂的經建目標更上看4.6%,台灣經濟,虎虎生風。

除了出口動能強勁,國發會也認為消費可望回穩,國發會指出,隨著疫情緩和,企業近年獲利亮麗,提供加薪有利條件,加以基本工資調升及軍公教調薪挹注家庭可支配所得,今年的民間消費力道將提升,依主計總處預測,今年民間消費可望成長5.36%。

此外,國發會也表示,由於「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延長實施三年(至民國113年),預估可額外帶動企業投資9千億元,在半導體領導廠商持續投資,加以台商回台、電信業者加速布建5G網路,離岸風電與太陽光電持續建置,預期今年民間投資動能將得以延續,依主計總處預測,固定投資今年可望成長2.99%。

國發會表示,回顧去年台灣經濟成長表現不俗,在疫情下更具韌性,展望今年,雖然全球疫情反覆,但在各國政府激勵措施推動下,我國出口有機會再創新高,加以消費回溫,廠商持續投資,這三大動能讓我國今年經濟成長可望超過4%,繼去年6.28%的好表現後再度展現穩健實力,虎虎生風。而依國發會年初所訂的111年經濟成長經建目標,更高達4.25~4.6%。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春節期間,國際情勢最大的變化就是油價大幅上揚,主計總處去年底估今年經濟成長4.15%,目前正蒐集相關資料重新預測,預訂於2月24日召開國民所得評審會議後公布最新預測。

本訊息來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