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油價漲勢將趨緩

2021,11月,17日
國際能源總署(IEA)表示,隨著美國等地的石油產量回升,全球油市緊俏的情況開始減緩。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祕書長巴金多更預測,國際油市最快12月就會出現供給過剩。

IEA於16日發布月報指出,石油需求仍強勁,但供應正迎頭趕上,且10月原油庫存的變化顯示,「趨勢可能正在轉變」,「從各項指標看來,全球石油供應仍吃緊,但油價漲勢可能即將放緩」,原因是美國石油產量增加。

IEA說,全球原油日產量10月增加140萬桶,11、12月的產量將再度增加,主要是受颶風艾達(Ida)影響而中斷生產的墨西哥灣,恢復石油供應,美國頁岩油業者也把握油價上漲的機會擴產。

總部位於巴黎的IEA上調美國第4季原油日產量預測,上修30萬桶,明年則調高20萬桶,但對於今明兩年的全球石油供需預估,則大致維持不變。

OPEC秘書長巴金多16日說,全球油市最快12月就會從供應短缺轉變成供應過剩,「過剩已在12月出現,致些訊號顯示我們必須非常、非常謹慎」,他也預期明年油市將是供過於求。巴金多說,這種展望意味著OPEC與夥伴國(OPEC+)逐步增產的做法很合理,暗示OPEC+在12月初召開產量策略會議時,將維持當前的溫和增產步調。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