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

2022,01月,26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25日下調全球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並調降對美國和中國大陸的成長預估,指出新冠疫情、通膨、供應受擾及美國貨幣緊縮的不確定性,構成進一步的風險。

IMF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將成長4.4%,比之前的預測低了0.5個百分點,主因為美國和中國大陸的預測遭下調。

IMF表示,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迅速傳播,導致多國再度限制人員移動並加劇勞動力短缺,同時供應受擾正推升通膨。

IMF也預測,現在到2024年,新冠疫情將導致全球經濟累計損失13.8兆美元,高於前估的12.5兆美元。

IMF下調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1.2個百分點至4%,中國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期則下調0.8個百分點至4.8%,預估明年將回升至5.2%。IMF表示,大陸對新冠疫情的零容忍態度,和房地產開發商財務持續緊張,是下調預估的主因。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