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擴大疫苗計畫支出是強化公共財政最快途徑

2021,04月,08日

國際貨幣基金(IMF )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今年將繼續造成全球公共債務膨脹,但擴大支出加速疫苗接種是推展政府財政正常化最快速的方式。

IMF在「2021財政監督」(Fiscal Monitor)報告說,倘若全球加速疫苗接種讓疫情更快獲得控制,全球先進經濟體從今到2025年會有額外的1兆多美元稅收。

IMF表示,若IMF經濟預測中這種同樣有利的情境實現,隨著經濟活動重新恢復,人員招募速度加快,同一時期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可望增加9兆美元。

IMF在報告中表示:「因此,疫苗(接種計畫)不僅僅是本身會有所回報。公共經費投資在加速全球疫苗生產和配送也將提供絕佳的價值。」

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本週舉行線上春季會議,它們呼籲成員國在疫情獲得穩定控制前,繼續對國內的經濟和易受影響的公民與商家提供財政援助。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