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景氣黯淡且更不確定

2022,07月,27日

國際貨幣基金(IMF)26日三度下修2022及2023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下修幅度為0.4及0.7個百分點,降為3.2%及2.9%,主要是被美國、中國大陸及印度拖累;IMF並形容經濟展望「黯淡且更加不確定」,且「壓倒性地偏向再走下坡」。

IMF發表最新「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指出,疫情已經削弱全球經濟成長,多項新震撼更使情勢雪上加霜,包括全球通膨遠高於預估,尤其是美國與歐盟,使金融情勢趨緊;中國大陸爆發疫情及政府採取封控措施,使經濟遠比預估惡化;另外俄烏戰爭進一步打擊全球經濟。

IMF指出,更悲觀的預估則是2022及2023年成長率分別降到2.6%及2.0%,不過可能性較小。

下修幅度最大的國家包括美國、中國大陸及印度。美國今年預估成長率被下修1.4個百分點,為2.3%,主因上半年表現不如預期,家庭購買力下降,及緊縮貨幣政策。大陸預估成長率被下修1.1個百分點,為3.3%,主因防疫封控措施及房市危機。印度下修0.8個百分點,為7.4%,幅度相對較小,靠的是外部環境有利及快速緊縮貨幣政策。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