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陸應考慮調整清零政策

2022,07月,29日

國際機構呼籲陸方調整「清零」政策

國際貨幣基金(IMF)呼籲大陸重新考慮新冠病毒清零政策,以免對經濟帶來更多損害,同時建議,大陸官方應該為房地產行業危機提供長期的解決方案。

事實上,早在1月還未發生上海封控時,IMF總裁喬治艾娃曾表示,清零政策雖在初期獲得成功,但隨著疫情進展,其呈現的風險已超過好處。之後隨著疫情多地爆發,包括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WHO總幹事譚德塞都公開表示,中方的堅持清零非但不合時宜並嚴重影響經營,作法有待商榷。

報導指出,Srinivasan認為,大陸防疫政策已做出調整,策略更加靈活。但這樣的策略,可能會拖累經濟,需要進一步解決。

Srinivasan並表示,大陸官方試圖降低房地產行業槓桿的方向是正確的,同樣拖累了經濟。由於很多住房項目成為爛尾樓,進而造成購房者拒絕償還房貸,形成對房市的負面循環。官方擬設立房地產基金、透過併購來解決房市問題的努力可能不足夠,應尋找可持續性的長期解決方案。

IMF新下調大陸2022年經濟增長預測至3.3%,即認為大陸經濟受疫情封控及房地產行業危機影響,增長放緩程度超出預期。

陸方已意識到防疫政策不能「一刀切」,7月初開始,逐步放寬防疫限制,將入境旅客的隔離時間減半,縮減至七天。中國網報導,大陸民航局在2020年初禁止國際航班從海外直飛北京,近日終於開放北京直飛航班。根據中國國航網站顯示,國航重啟了每周一次的巴黎直飛航班;另外全日空將在8月恢復成田機場到北京的直飛航班。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