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中國成世界經濟驅動力

2021,12月,03日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日前公布展望報告示警通膨,並下調中國經濟成長預測,但OECD中國經濟政策研究室主任莫爾納(Margit Molnar)表示,中國經濟與世界相比恢復較早,已回到正軌,未來中國仍將發揮世界經濟增長驅動力的作用。

央視引述莫爾納指出,中國2021年下半年經濟增速相對放緩,成為OECD下調其未來預估值的主要原因,中國經濟恢復得較早,現在已經回到正軌,而部分二十國集團(G20)成員的經濟總量,仍未重回疫情爆發之前的水準。莫爾納強調,中國仍將發揮世界經濟增長驅動力的作用。

此外,路透引述安聯投資(Allianz Global Investors)2日公布「2022年投資展望報告」,提醒需關注中國對市場持續帶來的影響。報告指出,中國增長無疑已經放緩,而且最近的監管問題又引發市場拋售所持中國投資。

安聯認為,政策和經濟轉變是中國投資活動的重要內容,長期而言,投資者需尋求過渡這些變化。此外,投資者應積極主動為2022年的波動市況做好準備,預計未來數月市場將受到經濟增長放緩、央行政策分歧以及通膨持續等因素主導。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