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G20的經濟表現 已重回疫情爆發前水準

2021,06月,11日

最新數據顯示,20國集團(G20)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已於今年第1季重回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但各國的表現落差甚大。

CNBC報導,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10日公布,G20第1季的GDP季比成長率為0.8%、年比成長率則回升至3.4%,遠優於去年第4季的萎縮0.7%。

作為新冠疫情爆發地的中國大陸,第1季的年比成長率達18.3%,在G20居首,英國則是集團內萎縮最嚴重的國家,比去年同期負成長6.1%。

歐洲國家在第1季的經濟表現特別遜色,因為當時第三波新冠疫情橫掃歐洲,有別於其他國家的疫情受控。

印度、土耳其和大陸的經濟規模,在去年第4季已回到疫情爆發前水準,今年第1季仍延續復甦勢頭,季比成長率分別增加2.1%、1.7%及0.6%。

此外,澳洲、南韓、巴西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也重返疫情肆虐前的水準。

然而,對其他G20國家而言,經濟規模仍未回到疫情前的水準,且各國落差甚大,例如美國和義大利的經濟在第1季加速成長,但印尼、加拿大、南非、墨西哥的成長率都放緩。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